[Mr.⍺去產地] 讓2300萬人都感動到哭的木瓜深厚父子情●嘉義中埔木瓜




我好奇的問少老闆:「種木瓜那麼辛苦,為什麼決定要回來阿?」他無奈地說:「沒辦法啊,爸爸老了,總是要有人回來幫忙........」

我看到的不僅是產銷履歷高品質木瓜,更多的是農村第二代願意回家鄉打拼的感動。

今天鮮女下凡到嘉義中埔,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每天面對都市快速令人窒息的生活步調,來到嘉義真的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尤其看到熱情樸實的農民們,一掃平常的鬱悶心情。

為什麼大潤發會選中陳松連位於嘉義中埔的木瓜呢? 嘉義中埔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優勢,砂質壤土非常適合木瓜生長,地點背倚著阿里山,日夜溫差大,木瓜甜度因此非常高,且果香濃郁。再加上這邊農民採用獨特的網室栽培法,讓木瓜可以隔絕可怕的病蟲害及農藥汙染。經過矮化處理後的木瓜不僅可以防治病蟲害,更可以提高產量,當天看到的木瓜就像一層層的蛋糕裙擺,個個都結實纍纍超級飽滿可愛!



當天除了跟第一代陳松連聊天之外,最讓我感動的就屬第二代陳延展跟我說的這一番話吧....
我好奇的問少老闆:「種木瓜那麼辛苦,為什麼決定要回來阿?」他無奈地說:「沒辦法啊,爸爸老了,總是要有人回來幫忙........」今年剛滿25歲的陳延展說道,現今農村老年化太過嚴重,幾乎沒有年輕人願意回家鄉幫忙。爸爸種了20多年的木瓜田,似乎要跟爸爸一樣老去消逝了。大家或許不知道,為了預防病蟲害所搭建的網室內部溫度比外面高了大概3度! 當天的溫度大概是35度左右,可想而知網室裡就跟三溫暖一樣,每天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的我,進去3分鐘馬上汗流浹背阿!但農民們每天都要待在網室裡工作一整天,那個辛苦程度真的很難想像。



看著第二代衣服上的汗漬,可以想像這份工作有多麼辛苦難做。但在聊天的過程中,他永遠保持著吳彥祖式的笑容!? 熱情的跟我們分享種木瓜還有如何挑好吃木瓜的小撇步,他有著現今25歲年輕人少有的朝氣與活力,或許是因為他每天都台灣這塊土地有最親密的接觸吧,同樣身為台灣人,他有著與我完全不同的獨到見解。



為何願意跟大潤發合作產銷履歷呢?第二代跟我們說現今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食安的問題,大家不在以便宜就是好貨的心態去購物,反而更重視產品的品質與來源。即使去維持產銷履歷的標準有一定的難度,但他們用最認真的態度去面對這件事情,且對自己的木瓜品質非常有自信。或許這件事很困難,但只要用心沒有事情是困難的!

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去農村?我在陳松連、陳延展這對父子身上找到了原因,他們認真生活的態度,就是我目前一直在追求的吧?

夕陽下黃澄澄的木瓜,映照出這對父子最深厚的感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