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去產地] 高貴不貴水果界的紅寶石就是他!!!●彰化玉女小番茄


「從小就對務農有著美好憧憬,但年輕時因環境不允許,現在終於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了。」直採達人詹勝人眼中散發出對農業的無限熱情,或許就是這股熱情支持他種出品質第一的玉女小番茄。




市面上有千千百百種的小番茄,但你知道你吃的是哪個品種嗎?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皮薄、多汁、甜度又高的玉女小番茄拉! 有如千金小姐一般嬌生慣養的玉女小番茄有著極緻薄的外皮,因此在種植的過程中需要非常細心的照料,一不小心就會產生裂果導致品質下降。詹勝人的玉女小番茄採用溫室離地栽培的種植模式,不僅可以減少用藥更可以避免土地裡的病菌干擾。一般的小番茄多採直式種植,常常果樹會長到3公尺那麼長,但詹勝人的番茄卻都是長橫的!!!橫向生長除了可以延長採收的時間,減輕採收人力的負擔,最重要的是採用溫室種植高度較矮的番茄可以讓溫室內部通風更加良好、降低室溫,減少病蟲害的繁衍。



今天來到彰化,接待我們的是埔鹽鄉蔬菜產銷班第一班的班長-詹勝人。他不是農二代,他是我們採訪那麼多農民中最特別的一位,在採訪過程中他跟我們說道:「從小就對務農有著美好憧憬,但年輕時因環境不允許,現在終於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了。」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從小便對務農有著美好憧憬,且未來夢想是當一位農夫的。詹勝人當農夫的原因不只是為了一圓自己小時候的夢想,他更想從中獲得的是多一些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他說了一段話讓我很感動,也讓我重新思考在工作與生活之間要如何平衡。他說道:「現在的上班族一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真正能夠陪家人的時間其實少之又少。為何選擇務農,就是希望可以做一個讓自己開心同時又可以有足夠時間陪伴家人的工作。」務農在現在年輕人的夢想工作清單裡可以說是敬陪末座的,但我們這次遇到一個把務農當作夢想的特別農夫。




詹勝人11年來秉持著務農是門良心事業的大原則在種植玉女小番茄,他堅持只種自己敢吃的食物給顧客。為了掌控小番茄的品質,他自行育苗且整個種植期間只有在苗期時才有噴灑農藥。當天在溫室裡,所有小番茄都是摘下就可以直接吃的,完全不用擔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他也教我們在賣場選購小番茄的小小技巧,挑選小番茄時要選擇硬度適宜且無傷列無奇形的,最好也要選擇含有蒂頭的比較新鮮喔!玉女小番茄因為皮薄在摘種過程中時常會有裂果的情形發生,在運輸途中才產生的裂果較不會影響番茄本身品質,但若是摘取過程中便已經裂果的番茄外層會形成一層白膜,大家在賣場如果有看到已經有白膜的番茄記得不要購買喔!!!那代表已經不新鮮了~~~







大潤發產地直銷蔬果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吃得安心又吃得健康,所以我們都是選擇對身體非常好的蔬果喔~~玉女小番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是女性養顏美容的絕佳聖品。但是所有的食物都不合過度攝取,小番茄雖然非常健康營養,但他本身甜份糖度太高,在減肥還有糖尿病的朋友們就不建議吃太多囉!大、小番茄都含有豐富的鉀離子,患有慢性腎臟病,尤其是正在接受洗腎治療的患者,務必減少食用。

看我們鮮女那麼開心地捧著一大箱的玉女小番茄就知道這裡的番茄有多好吃了~~看完這篇文章想必大家都已經了解番茄是個多麼棒的水果了吧!!還不趕快去大潤發買我們直採達人種的玉女小番茄!!!

留言

熱門文章